一般通过主角左爱好者
男弱智恋天下第一
微博:RabbitBookman
AO3:RabbitBookman
 

【苍红】一些巧合,奇迹,或是命中注定(2)

2.

    睁开眼的瞬间幸村还有些头晕目眩,勉强撑着自己半坐起来,左肩传来的痛觉令他不由自主倒抽了一口冷气。

    ……再怎么也应该是脑门疼啊。幸村晃了晃昏沉的头,试图让自己清醒过来,这时他才发觉周遭的环境似乎和平时完全不同。他身下的是榻榻米,而穿着也变成了宽松的旧制和服。

    “这、这是……”幸村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双手,按常理说作为一个仅仅拿手翻书做笔记和写作业的学生,每根手指连接到掌心的部位是不可能磨出茧的。

    这是一双习武之人的手。

    似乎是听到房间里的响动,伴随木门被拉开的声音,有人走了进来。“老大,你真的会把我吓死的。”

    看到一身忍者装束的佐助,幸村确定,他又回到那个奇异的“梦”中了。

    “佐助,出什么事了?”幸村的本意只是想搞清楚当下的情况,没料到佐助在他问完后脸立刻拉了下来。

    “真田老大,以后做事不要那么冲动了好吗。”

    从佐助口中幸村得知,此时同盟军已准备向织田信长发动围剿,由奥州和甲斐派出的先锋队伍今夜暂驻在途经的某个小村边。而早已混进村子藏在暗处的织田军斥候企图在两军头领正商议下一步动作时,刺杀伊达政宗,以达扰乱军心的目的。

    “别那么毫不犹豫地扑过去帮人挡枪啊,老大。”佐助说着,脱力般坐到地上。“给你包扎好后我刚把伊达的两位老大送出门,转过头就发现怎么也叫不醒你,我差点要去报告主公了。”

    说起来,现实里的自己是发生了什么才会又来到这个奇怪梦境的……突然记起脑门被砸中的触感,幸村不禁脱口而出:“是棒球啊!”大概是自己被伊达政宗棒球砸头,才导致梦里这个真田幸村也人事不省了吧。

    “棒球?”佐助跟着幸村重复了一遍这个自己从未听过的名词。

    “不不,我是说,一点小伤不碍事的。再说不管是政宗阁下还是佐助,如果你们遇到危险,我都会……”幸村试图生硬地转换话题,却被佐助打断。

    “不要小看本大爷啊!我是想告诉你,万事先保重自己。”说着,佐助脸上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幸村不知该如何宽慰他,只好伸出右手拍拍佐助,表示自己已经明白了。

    

    待佐助离开后,幸村才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没记错的话他正身处日本史上最著名的战国时代,如果一直不从这里回到自己所在的现实,在这乱世中他未必可以做到保全自身。

    刚刚佐助提到政宗阁下也在。幸村开始思考这一次的是不是也像同之前情况一致,自己和政宗阁下都陷入了同样的梦中。

    “只要和政宗阁下见上一面,大概就能确认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吧。”他想。

    而佐助所说的“真田幸村”,一定是位相当勇猛的武将,才会飞身挡下那颗本来是准备击中政宗阁下的子弹(说起来现实中他连真枪都没见过)。

    这梦境太过真实了,肩膀好痛。拉开衣领侧头看了一眼紧紧缠绕在肩上的绷带,幸村倒回榻榻米上,又“唉”了一声。

    不知道这次要过多久自己才能从中醒来。

    

    第二天清早,幸村是被屋外持续不止的喧闹吵醒的。当他一把将门拉开,发现佐助和片仓小十郎正拼命阻止想要强行闯入的伊达政宗。

    “独眼龙老大你这么搞我会很难做的,右眼老大快帮忙劝一下啊——”

    “政宗大人,伤者目前需要的是安静修养,我们现在确实不便打扰!”

    “哈?小十郎,你是打算帮这个狐狸忍者阻拦我吗?”

    幸村的出现显然让他们都措手不及,三个人以奇特的姿势纠缠在一起静止了好一会,才唰地纷纷松手。

    这样的场面让幸村实在憋不住笑了一声,随即他意识到这种做法有些失礼。“啊……抱歉让两位挂心了,政宗阁下,片仓阁下。”

    嘴里快速念出一个英文单词*¹后,伊达政宗甩开了两位下属拦在跟前的手,大步朝幸村走过来。虽然幸村不知道那个词语的准确意思,不过根据语气判断,政宗阁下多半在骂他是笨蛋。

    “真田幸村!!”面对他时,伊达政宗好像总是这样气势汹汹。他来到幸村面前,伸出手似乎打算揪住幸村的衣领,又碍于对方受伤,两只手只能尴尬地悬在空中。“你知不知道……”

    “政宗大人,您的语气太激动了。”小十郎伸手压上伊达政宗的肩头,“还是换我来说吧。”

    “我此来代表奥州伊达军,向您表示无上感激之情。”

    看着小十郎向自己躬身行礼,幸村反而感到不自在,他连忙摆手,说:“在下当时也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代替大脑做出了判断。再说政宗阁下是先锋部队的大将,保证他的安全即为同盟军关系稳固的保障。”

    “我还没有脆弱到需要你保护!”一旁的伊达政宗插嘴道,“真田,我需要你记住和我之间的约定,可别在那之前就送命了。”

    “恕我直言,保护政宗大人的工作应当由我来做,而非他人。”小十郎说,“……伊达军欠您一个人情,我小十郎也欠您一个人情。”

    根据小十郎的描述,伊达政宗之前在与浅井长政一役中,遭到明智光秀所率领的火枪队的偷袭身负重伤。所以昨晚当在场其余三人发觉织田的刺客又想以同样的武器暗杀伊达政宗时,都做出了行动。小十郎第一时间扑过去让伊达政宗就地卧倒,却没想到幸村直接挡在了刺客射击的路线上。

    “好险好险,如果我的飞镖没有打歪那家伙的瞄准,说不定你就……”佐助说着赶紧呸了两下。“不要把什么都当成自己的责任来抗啊,老大。”

    只不过幸村的注意力早在小十郎说到伊达政宗身受重伤时就不在他们的谈话上了。他转头看向站在旁边双手抱在胸前的伊达政宗,心想不知道政宗阁下的伤有没有完全康复。但对方刚和他对上视线,就“嘁”一声扭过头不愿看他。

    看来政宗阁下对他多余的“保护”仍然很不悦,又或许……幸村突然有了一个假设,“政宗阁下该不会真的也在这个梦中,故意表现出生气是暗示我去找他单独谈谈吧。”

    “政宗阁下,在下想询问你对于一件事物的看法,”由于佐助和小十郎都在的缘故,幸村只好用一个听上去莫名其妙的问题试图和伊达政宗对上暗号。“你觉得棒球,怎么样?”

    被问到的伊达政宗一脸茫然,“哈,你说的是什么外国运动吗?如果你选择将来用这个与我一决胜负也未尝不可。”

    “……”

    完蛋了,这次来到梦中的,似乎只有他真田幸村一人。

    

    

    *¹:笔头:Idiot!

TBC.

专注深夜发傻屌文

大概是动画第一季笔头受伤刚好后,苍红讨伐第六天魔王前这个时间点

魔改了魔改历史的动画的剧情(。),信玄公没有遭到暗杀

片仓老父亲到底怎么称呼幸村的,金鱼脑刚三刷完战B又忘了

评论(3)
热度(28)
© 吃豆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