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通过主角左爱好者
男弱智恋天下第一
微博:RabbitBookman
AO3:RabbitBookman
 

【苍红】一些巧合,奇迹,或是命中注定(3)

(在LOFTER的和谐词库边缘来回试探,自主和谐的※※两个字是“流血”)

(明明是一个正经又和谐的傻屌文为什么还要被和谐)



点击就看真田幸村战国/现代反复横跳)


3.

 

    “情况如何?”

    将之前在校医室门外围了个水泄不通只为凑热闹的无关人等全部赶走后,小十郎走到靠着墙壁站在病床边的佐助身边,低声问。

    摇摇头,佐助眉头间的皱纹挤得更深了。“明智老师刚刚检查完说只是普通*¹的撞击伤,但老大还是到现在都还没恢复意识。”

    半小时前佐助正待在新闻社部门办公室里埋头赶稿,听见楼下传来的女生尖叫时他没来由地感到不安。赶到操场时佐助发现足球部今天活动场地的方向站满了学生,等他扒开人群挤进去,映入眼中的是将失去意识的幸村紧紧搂在怀中的伊达政宗。

    而后者此时正坐在病床边的圆凳上,十指交叉撑在额前一声不发。就连输比赛都不曾令伊达政宗露出这般懊丧的表情,佐助突然说不出更多责备的话来。

    冰袋正搁在幸村脑门上为伤处消肿止血。男孩子平时英挺的眉毛由于疼痛拧在一起,偶尔他会不安分地扭动身子,却被伊达政宗一把按住保证冰袋不会被拍开。

    “凭老大野兽的直觉*²,没道理躲不开独眼龙的棒球啊。”佐助低声说着,突然他像想起了某件被疏忽的事般,“说起来最近我总觉得他有些心神不宁,而且今天部活前路过你们班时我还听到老大在大声叹气。”

    现在只能寄希望于和幸村同班的伊达政宗知道些蛛丝马迹了,但想到这俩人平时针锋相对的关系,佐助突然没了信心。谁会没事关注一个无论什么事都能和自己杠上的烦人家伙啊。

    “……自从上次我和他因为上课打瞌睡被罚站后,真田就变得有些不对劲。”从佐助的方向只能看见伊达政宗被眼罩遮住烦右半张脸,语气中听不出他此时的情绪。“虽然待人接物跟之前没什么区别,但每当他独处时总会对着不知从哪得到的护身符发呆走神。”

    原来独眼龙也会关注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啊。

    “看来问题出在那个护身符上。政宗大人,您知道真田一般把它放在什么地方吗。”听小十郎的意思,他是打算立刻着手调查令真田幸村心不在焉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老大还没醒就擅自动他的东西怎么看都不合情理吧!”

    就在佐助劝阻小十郎的同时,伊达政宗狠狠地啧了一声,“不是说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内真田就会醒吗——明智光秀!!”

    “混蛋,又不知道去什么地方遛达了是吗。”他啐了一口,“我一定要砍了他。”

    话音未落,校医室的门便被吱呀一声推开。明智光秀阴森诡异的声音传了过来,“啊呀,虽然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不过我出去可是为了做正事哦,独眼龙同学。”

    “去操场转了一圈,没想到居然捡到好东西了。”随着清脆的叮铃声,他将什么东西抛了出来。伊达政宗伸手抓住后仔细一看,正是刚才他们口中谈论的真田幸村的护身符。

    “听起来这可是个相当重要的东西,不要再弄丢了哦。”

    伸出食指点着上嘴唇,明智光秀勾起一个微笑。佐助感觉话语里恶劣的愉悦感都快溢出来了。

    看上去伊达政宗对他的忍耐也到了极限,他从凳子上站起来,说:“小十郎,你现在去帮我打车,我马上带真田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不等小十郎接话,明智光秀的手臂横在门前。“看来你并不相信我的判断啊,独眼龙。”虽然这位校医平时举动可谓形迹疯魔,行事作风用有病二字形容也不为过,但不得不承认他的业务水平是绝对过硬的。

    “老是琢磨真田身体哪里出毛病,不如换个思路研究一下那个护身符。”说完,明智光秀拉开门,如同来时一般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校医室外的走廊中,“祝你们这三个臭皮匠提前好运吧。”

    另一边的房间里,小十郎一边朝佐助喊着“帮我拽住他啊啊啊”不让伊达政宗真的追出去引发可能会上社会新闻的※※事件,一边说:“政宗大人,请您保持冷静!!”

    默念三遍被那个神经病激怒会变得不够Cool,伊达政宗勉强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后,又坐回凳子上。他的视线再次投向了刚刚被自己放到一旁的那个铃铛护身符。

    “就让我仔细看看这其中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吧。”

     

    “……老大,真田老大!”

    回过神时佐助正伸着手在自己眼前不停地摇晃,幸村突然想起自己正和伊达主从商讨今日的行程路线。

    “万分抱歉!”在这么严肃的场合发呆是何等的失态,幸村猛地叩首致歉,耳背不受控制地发起烫来。“请原谅在下,政宗阁下。”

    伊达政宗沉默地看了一小会这位武田家将因为趴在地上而露出来的后脖颈,才挥了挥手,“算了,没什么要紧事。”

    还以为又要挨训了。

    幸村有些庆幸地闭上眼。相较于现实世界的政宗阁下,梦里的这位伊达政宗从气势上带来的压力实在是太强了。即使是崇尚强者如幸村,对上这个男人时心里仍有些慌乱。

    但除却那些不知所措的情绪,这副身体在面对伊达政宗时,总会令幸村有种奇怪的躁动感。

    是无论如何要与其分出胜负的决心,也是……幸村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更为复杂的感情。

    “看起来你也没有别的提议,那今天就按照刚才预定的路线行军。”伊达政宗忍不住又说一句:“真田,你这两天好奇怪啊。”

    “啊,这是因为在下,那什么……”

    看着在一旁抓耳挠腮拼命找理由试图解释的真田,伊达政宗突然就没了耐性,翻身上马头也不回地率领部队向前继续进发。

    自己果然完全不会撒谎,幸村备受打击。而且自从他问出那个诡异的问题后,另外三人现在看他的目光仿佛被火枪击中的是他的脑子而非肩膀。

    垂头丧气地骑上自己的马,他又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疑惑。

    他确实是在梦中吧。为何到了梦中自己还要想着掩盖真实身份,明明佐助告诉过他,在梦中是可以想象自己无所不能的。

    为了尽快赶至第六天魔王的老巢,今日行军路线选择了可以抄近道的崎岖山路。脚程过半,淅沥小雨逐渐变大,勒马停下看着逐渐雾气弥漫不见深浅的山谷,幸村恍然以为自己已置身仙境。

    “……田。”

    咦。

    模糊听见有人在叫自己,幸村一边牵住缰绳,一边扭头环顾。

    “幸村,真田幸村。”

    是伊达政宗的声音。

    但声音的主人此时明明在前方和小十郎交谈着什么,幸村开始思考政宗阁下是如何做到抽空喊自己又不让他人察觉的。

    幸村没来由地想起佐助曾经讲过的怪谈,雨天会有伪装成熟人喊名字的妖怪,如果回答的话就会被妖怪吃掉……不不,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作为一个受过现代良好教育的高中生,他不能被这些虚无的故事轻易吓倒。

    好巧不巧,像为了应景般天空落下一道闪雷。巨响之中幸村胯下坐骑猝然受惊,嘶鸣中不受控制地朝小路一旁的断崖处飞奔而去。接着场面变得极度混乱,不少人被马蹄踹翻在地,而伊达政宗才刚反应过来想要策马直追,却发现已经来不及了。

    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悬崖,幸村连叫喊都忘记了,他抬手下意识挡在脸前,似乎这样能减轻随后坠崖会带来的冲击。

     

    “呜哇啊——”

    一把翻身坐起,幸村被白炽灯晃得眯起了眼。头上的冰袋滚到病床上,里面半化的冰块和水撒了一床。

    眼前是被他吓到凝固的三人,幸村似乎用惨叫声成功使他们停下了准备将自己的护身符大卸八块的六只手。

 

 

    *¹:真正的普通人被伊达政宗的棒球砸中估计即刻暴毙了。

    *²:用了黑篮里对火神大我的形容对不起,但确实都是老虎应该没什么问题。




TBC.

我永远喜欢搞傻屌文!!!(大叫

明智光秀太有病了我好爱(??

以及我就算死了,被钉在棺材里,也要把这个表情发出来——


评论(14)
热度(28)
© 吃豆芽的兔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